六摇

纯阳太极两仪四象八卦——拳!

《如果叶修在我面前哭了》


  冬天的夜晚有些冷,叶修在车水马龙的桥边靠着,有点无力的样子。 

 

  想想这两年拼搏的一切,每个人都在仰仗他,这个还不到三十岁的男人。战队的生死,队友的命运,都压在他身上。 

 

  我悄悄在他不远处,拿着瓶饮料洋装喝着,目光时不时落在叶修身上。 

 

  老天似乎对他很不公。被战队孤立,被俱乐部驱逐,被曾经的队友追杀,何其心寒? 

 

  挑战赛过去,终于拿到常规赛的资格,他放松了好几天。可回到兴欣,他又变成那个没日没夜的辛勤老大,什么事都要依靠他。或许他真的有点累,否则怎么会在点上烟后,竟被熏得掉了眼泪,再偷偷抹掉?他可是烟鬼啊。 

 

  心里一阵难受,我能做什么?我只是个小小的粉丝,可现在有个机会,是否有勇气上前? 

 

  叶修的烟一口接一口,很快到了底。扔掉踩灭,又掏出一根来。 

 

  我终于鼓起勇气,走上前,喊他的名字。 

 

    “叶修大神。” 

 

   叶修闻言,转过头,神情在夜色中看不清晰,只有那之前抹泪的动作我看的真切。 

 

        “你是?” 

 

     我有些紧张,但故作轻松,扬扬手中的账号卡,说:“战斗法师。” 

 

  “哦,粉丝啊......”他恍然,用一如既往的语气道:“难道你想让我教你玩战斗法师?现在可不行,我在备战常规赛。” 

 

  他没有任何明星的架子和距离,就像个邻家哥哥,指夹着烟,吞云吐雾,再看不出他有什么情绪。 

 

  我小心翼翼道:“我不是找你玩荣耀的,只是看你心情不好,找你聊聊。” 

 

   叶修双指弹弹烟灰:“你哪看出我心情不好了?你该不会在跟踪我吧?一个大男人,怪让人误会的。” 

 

  含糊的语气,漫不经心的态度,还有那独特的烟腔调,把他身上最后一丝无奈的气息抹逝掉。 

 

  他总是这样,什么都扛着。被俱乐部驱逐独自扛着,被昔日队友赶杀也扛着,被众大公会联手对付也不言有怨。媒体的抹黑,粉丝的误会,他通通不在意。 

 

  可就真的没有一点点在乎吗? 

 

  还是因为新来的那几个伙伴,让他不得不把自己伪装成最坚强无情的人? 

 

  猜测再多,我终究不是叶修,无法得知他内心的想法。或许,他就是这样的性格,除了荣耀,什么都不在乎。 

 

  不知该说什么好,他或许根本不需要人安慰,可我已经贸然过来了,总得说点什么吧。 

 

  “我确实在跟……哦不,是偶然遇到你了。” 

 

  嘴一急,差点没说错话。 

 

   “呵。”他笑了一声,说:“多大了?荣耀玩的怎么样?” 

 

  他似乎知道我的来意,但看我不善言辞,便主动找话题,我也乐的回答。 

 

  “23了,玩的不太好,职业圈没机会。不过我就是个普通人,最喜欢的还是看你们在场上比赛。” 

 

   “有点可惜,荣耀最强的玩法都在职业圈里。” 

 

   “那是大神们的场地,我们这些小粉丝,看大神比赛就够了。话说大神,能不能给我个签名?” 

 

    我手上有几本笔记,是之前刚遇见叶修时,匆匆跑店里购买的。 

 

  叶修倒是不拒绝:“签哪儿?” 

 

  我把笔记本递过去。 

 

   “这么多,送人啊?” 

 

    “是呀是呀!”我激动起来:“有几个朋友都很喜欢兴欣战队,还有人是莫凡的死忠粉呢。” 

 

     “莫凡啊?喜欢可以,可别学他爆人装备,太无耻了。” 

 

    我尴尬地笑笑。作为兴欣公会一份子,怎会不知道自己的会长是啥德行,他居然说别人无耻? 

 

  不过也正是他没脸没皮,打起架来才能不择手段,才能在众大公会的围攻中游刃有余,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其中一点。 

 

  接过偶像亲笔签名的笔记,紧紧抱在怀里。不知不觉中,气氛被带起,我竟然和他聊起了荣耀。 

 

  本来看他心情不好,想安慰一番,却不想他丝毫不需要。 

 

   或许他有过疲惫,有不开心,但自己就能调解。别人插手,反而不好。 

 

  我能鼓起勇气和偶像说话,是荣幸。但妄想为偶像解开心结,才是我的问题。需要解心的,是我才对。 

 

  最后叶修问我:“你为什么玩荣耀?” 

 

   我答道:“没什么特别原因,玩上了,知道职业圈,就喜欢了。大神,你呢?打了十年都不腻,为什么这么喜欢荣耀?” 

 

  叶修笑了:“也没什么特别原因,就是喜欢。冠军拿多了上瘾,跟抽烟似的。” 

 

  呵,能把冠军比作抽烟的,整个联盟恐怕只有你了。 

 

    我忽然想通,我为什么非要认为他有心事呢? 

 

  面对嘉世、媒体、大公会的联手对付,他所表现的态度一直只有一个,那就是清除所有阻碍他回归职业圈的障碍,再也其它。 

 

     就像挑战总决赛,面对老东家,他也毫不手软。 

 

  喜欢就是喜欢,安慰,他不需要就是不需要,有时候并没有那么多理由。 

 

  我忍不住笑起来。 

 

   谢谢你,大神,让我想通了...... 

 

    “傻笑什么?晚上有公会副本,别傻的让人团灭。” 

 

    “嘿嘿。大神,大家都很期待你王者归来呢!” 

 

   “必须的!本子收好了,这可是曾经的和未来的荣耀冠军给你的亲笔签名,丢了绝版。” 

 

   我看着本子上一半飒沓一半丑怪的“叶修”签名,嘴角忍不住抽搐。 

 

   大神是大神,可这签名的字......算了,忍忍吧。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