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摇

纯阳太极两仪四象八卦——拳!

【任务剧情】七秀坊∶十一

   【双凤分飞】

  

  碧儿:你来的正好,来听下姐姐新作的曲目如何?

  

  我:碧儿姐姐,珠儿姐姐让我转告你,请你今天务必留在听香坊内,珠儿姐姐说办完事今晚会来找你。

   

  碧儿:嗯?听你所言,姐姐好像非常生气,究竟发生了什么事?你快告诉我,我姐姐她性格冲动,武功又高,生气起来什么都不管不顾的,万一酿成大祸就糟了!

  

  我:这事还得从姐姐你的双凤佩说起。

  

  碧儿:咦?你怎会知道我的双凤佩?

  

  我:雪凝姐姐托我将你的玉佩带给欧阳公子,并大致跟我说了姐姐对欧阳公子的心意……

  

  碧儿:这多嘴的雪凝……那,那你可送给欧阳公子了?

  

  我:欧阳公子让我替他多谢姐姐你的赏识,但玉佩乃是女儿家的玩意儿,他不便收下。

  

  碧儿:看来……是我自作多情了,哎,那我的双凤佩呢?

  

  我:欧阳公子让我将双凤佩送给珠儿姐姐,说是希望和珠儿姐姐交个朋友。

  

  碧儿:什么?他竟让你转送给姐姐?姐姐,原来他喜欢的事姐姐……那,那现在玉佩在姐姐手中了?

  

  我:唉……珠儿姐姐追问了经过后,恼怒欧阳公子的小人行径,亦恼怒碧儿姐姐不重视家传玉佩,便……便将双凤佩投入瘦西湖了……

  

  碧儿:什么!?这……这可如何是好……我这都是做了什么蠢事!怨不得姐姐如此生气,当初师姐将我们二人救回七秀坊时,身上只有这对双凤佩,如今我竟鬼迷心窍,将它送给一个对我无意的人,我究竟做了什么啊……

  

  我:珠儿姐姐非常生气,吩咐我来转达她的话后,就怒气冲冲地往桥边去了,怕是去质问欧阳公子了。

  

  碧儿:糟了!姐姐性子执拗,认定的事情很难改变,今日之事本是因我而起,姐姐她误会欧阳公子了。如今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了,姐姐对此事似乎有所误会,想必她是去听香坊外的桥上找欧阳云书先生去了,恐怕她会做出什么傻事来。你先行一步,一定要在我姐姐珠儿找到欧阳云书先生之前找到她,劝说她回来。我现在去找雪凝,召集坊里要好的姐妹们一同前去,亦或能阻止姐姐,我们随后就到。

  

  【情殇难平】

  

  (找到珠儿和欧阳云书,以下是地图几人对话)

  

  珠儿:欧阳公子,你这登徒浪子怎还有颜面出现在秀坊?

  

  欧阳云书:珠儿小姐息怒。,不知小生哪里冒犯了小姐,让小姐给我冠上登徒浪子的“雅称”?

  

  珠儿:事到如今你还油嘴滑舌?你若是不喜欢碧儿,大可直接告诉她,我们秀坊的女儿拿得起放得下,断不会纠缠于你。

  

  欧阳云书:小生……先生从未说过倾慕碧儿小姐,小生心底一直倾慕着珠儿小姐。

  

  珠儿:那你为何不早些告诉碧儿?你日日来找她吟诗抚琴,直到她对你情深根种,却又说你并非故意搅动这一池春水,这不是登徒浪子又是什么?今日我便要替天行道,了结你这般伪君子。

  

  碧儿:姐姐,且慢!姐姐,你一定是误会了,欧阳公子是好人,是我自己会错意,不关欧阳公子的事情。

  

  珠儿:你让开,你何时变得如此任性,被这等登徒浪子迷惑?你可知他将你的贴身玉佩转手便送给我,你还在帮他说话?

  

  碧儿:欧阳公子无情,我不能强求,但我不能让姐姐铸下大错。姐姐,一直以来我都听你的,这次恕难从命。

  

  珠儿:你……你竟被迷惑至此!欧阳云书,拿命来!

  

  (说着珠儿拔剑而出,凌厉地刺向欧阳云书,千钧一发之际碧儿当在欧阳云书面前,挡了一剑)

  

  碧儿:姐姐……对……对不起……都是,都是我的……错……

  

  欧阳云书:珠儿小姐,我们快点给碧儿小姐去找郎中吧!

  

  珠儿:你再敢踏前一步,我就让你人头落地!碧儿,你为何这么傻,竟为了这种伪君子以身挡剑……

  

  (这是雪凝找到了这里)

  

  雪凝:这!碧儿怎么了!都怪我来晚了,你们快将碧儿抬回坊中医治!

  

  (地图对话结束)

  

  雪凝:可恨我武功低微,现在才赶到。如今发生这等意外,我可怎么向门主解释啊,都怪我,都怪我啊,哎……碧儿如今身负重伤,但还有一丝气息尚存,救人要紧,我们先将碧儿抬回七秀坊急救,你速去收集些药材来。

  

  雪凝:此时暂时不可被门主知道,以免珠儿小姐被严惩。我们暂时不可把碧儿小姐抬回听香坊,先暂且送到仙乐码头的游船上疗伤吧,你收集完药材后往听香坊北面的侧门附近找冰遥便是。

  

  【人命关天】

  (寻找鹿茸和龟甲,交复冰遥)

  

  冰遥:碧儿在你回来之前,已经因为失血过多去世,我奉萧姐姐之令在此看守,不准任何人靠近碧儿。你也辛苦了,把药材交给我吧。

  

  冰遥:此前雪凝将碧儿秘密抬回七秀坊,唯恐珠儿会受责罚,所以并未向门主禀告,后来姐妹们束手无措,只好向萧白胭姐姐求助,但碧儿还是没能得到及时的救治,最终撒手人寰。由于此事是由珠儿鲁莽行事而起,萧白胭姐姐大怒,责备我等没有及时禀报,更是要责罚珠儿。现在姐妹们都在星月坊向萧白胭姐姐为珠儿求情,姑娘你也前去为珠儿求下情吧。发生这么大的事情,也不知道珠儿会受到怎样严厉的处罚。

  

  【为时已晚】

  (前往星月坊为珠儿求情,以下是地图对话)

  

  萧白胭:珠儿,你今日闯下大祸,于情确实有苦衷。但于理,却是因你的鲁莽行事,酿此大祸。七秀弟子虽然姐妹情深,但国有国法,家有家规,习武更不是为了滥用武力。今日之事,我须按七秀门规罚你杖责二百,并逐出师门,此后你与七秀再无干系。忆如,去拿邢杖来。

  

  林忆如:是。

  

  雪凝:林姐姐请留步。萧姐姐,求求你放过珠儿吧。碧儿之死,对珠儿已是沉重的打击,她已经为此深受折磨。事情是因我开始的,请让我代替珠儿受罚吧!

  

  花娇:请萧姐姐手下留情,我也甘愿代珠儿受罚!

  

  石佩肴:请萧姐姐手下留情,我也甘愿代珠儿受罚!

  

  萧白胭:你们无需多言,人命岂同儿戏,任由你们胡乱代罚?

  

  珠儿:够了……够了…一切都该结束了。各位姐妹,无需再为我求情。萧姐姐,我自知罪孽深重,纵是一死也难辞其咎,可我自小在七秀坊长大,离开七秀,我就没有家了。

  

  萧白胭:唉……早知今日,当初又是为何。身为姐妹,我也难舍情分,但既然门主属意我管理坊中事务,我便不可妄自徇私。

  

  珠儿:我不怪萧姐姐,碧儿已去,我本无再留在世间的道理,多谢诸位姐妹一路相伴!

  

  (珠儿突然拔剑自刎,众人齐齐惊呼)

  

  ……

  

  萧白胭:没想到,珠儿的性子竟如此刚烈,七秀弟子,何时才能跳出这个情字?忆如,将珠儿和碧儿,以礼厚葬。

  

  (地图对话结束)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