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摇

纯阳太极两仪四象八卦——拳!

【任务剧情】七秀坊∶十

      【回坊禀告】

  

  叶芷青:看来李师姐果然是想在碧霞会武上做文章。

  

  我:门主可是清楚了来龙去脉?

  

  叶芷青:我想那一直出现在整件事情中的神秘东瀛势力,或许是废帝李重茂的势力。李重茂两年前便冒险来七秀同李裹儿会面,当时之事我是知晓的,但我碍于身份隐瞒了此事,谁知却被凌雪阁探知。

  

  我:原来……凌雪阁潜藏在七秀,是为了监视李裹儿?

  

  叶芷青:没错,我虽隐瞒了二人会面之事,但凌雪阁与秀坊商议,派小组潜藏在七秀,监视李裹儿的行踪,若有异动,能迅速制止,为了秀坊的安全,我也同意了此事。

  

  我:所以,李裹儿此番,欲和废帝李重茂借碧霞会武生事?

  

  叶芷青:没错,据我推测,李裹儿借无盐寨和李重茂的势力控制住各门派弟子,毒杀他们或是软禁,再嫁祸给外坊,若计谋成功,各门派必会对七秀群起而攻之,那时她便渔翁得利,控制整个七秀坊。

  

  我:竟是如此!那方才门主为何不同李裹儿对质!

  

  叶芷青:唉……李裹儿身份特殊,一旦暴露李裹儿,对七秀坊并不利。如今诸派重要弟子性命无恙,二人的计谋已被粉碎,眼下顺利的召开碧霞会武和孙婆婆的寿宴才是紧要之事。李裹儿之事,容后再议吧,如今便暂且当做是杜姬欣带领下的无盐寨狼子野心,欲借碧霞会武对七秀不利吧。

  

  我:弟子明白了。

  

  叶芷青:罢了,此事容后再议,若有人问起你,莫要提内坊之事,只说是杜姬欣欲借碧霞会武的机会,对七秀坊不利便是。

  

  叶芷青:如今你在秀坊修炼已有段时日,坊中的姐妹们对你评价亦甚高,有勇有谋,已是坊中少有的被授予“妙舞琼兰”称号的弟子。坊中弟子需诗书琴曲,样样精通,你于武学和音律之上确有天赋,但诗书一道,是要勤学苦练,日夜积累才能有所成就的。这里有一本《七秀剑舞诀第五章》,你阅读一番,看看可能从中体悟到七秀剑舞之精妙。

  

  【七秀剑诀】

  

  叶芷青:如何,可有自己的感悟?学问不只是师父的传授,更多需要的领悟。

  

  叶芷青:如今你武艺已有大成,不过还有一事,你须谨记,若能习练上等的秘籍,剑法还能更进一步!我先授你《西河剑器·江海凝光》真传残页。要记得多多诵读,牢记于心,才能在之后的习练中融汇贯通。

  

  【江海凝光】

  

  (学会秘籍)

  

  叶芷青:记住了吗?日后亦要多多学习秘籍才是!

  

  叶芷青:坊中每有大宴,一直都是雪凝掌勺的,别看雪凝是个弱不禁风的小姑娘,拿起锅勺来一点儿也不含糊,上次她做的琉璃酥,坊中众人都赞不绝口!此番碧霞会武和孙婆婆寿宴一道举办,雪凝定要拿出十二分的细致做菜肴了。这会儿她应该在听香坊里研究菜式,你去找她看看能否帮上忙,若是勤快一点儿,你还能尝到雪凝的手艺呢!

  

  【大宴在即】

  

  雪凝:此次大宴的菜式,可得好好想想……唉,我都快忙得晕头转向了……

  

  我:有何我能帮忙的吗?

  

  雪凝:你知道欧阳云书吗?

  

  我:不知。

  

  雪凝:欧阳云书也算是一介风流才子,诗画双绝,年纪轻轻就名声大振。与我同住的师妹碧儿对他倾慕已久,却一直不敢表露自己的心意。不过欧阳公子倒是日日来寻珠儿碧儿姐妹二人。珠儿性子孤傲,一向不喜和男子来往,所以只是碧儿和欧阳公子每日一起吟诗抚琴,二人看起来般配的很!

  

  我:听起来正是郎情妾意呀!

  

  雪凝:这几日欧阳公子鲜少来秀坊,碧儿茶饭不思,眼见着清瘦了不少。昨日她鼓起勇气,托我将她贴身的双凤佩送给欧阳公子,以表心意。

  

  我:若是欧阳公子也属意碧儿姐姐,那真是喜事一桩。

  

  雪凝:唉,大宴的菜式忙得我晕头转向,屋里屋外的都忙了一早上,实在是没功夫去寻欧阳公子,可否劳烦你帮我去转交双凤佩,你只需说是碧儿所送即可。欧阳云书整日来寻碧儿,他的心意姐妹们都看在眼里,此番若是成了,定是喜事一桩!

  

  我:在哪里可寻到欧阳公子?

  

  雪凝:他常在听香坊外的桥边欣赏风景,你可去那儿瞧瞧,沿着听香坊门前的路往绿杨湾走,就能看到欧阳公子了。

  

  (注意这里的珠儿碧儿就是我们刚入七秀坊遇到的那两个npc)

  

  【传情达意】

  

  (找到欧阳云书,将碧儿双凤佩送给他)

  

  欧阳云书:有劳侠女代我多谢碧儿小姐,很高兴她喜欢我的诗作。不过此等物件实乃女孩子家的饰品,我留着无用,何不送给可用之人呢?上次七秀宴会,我有幸目睹珠儿小姐的剑舞表演,惊为天人,至今难以忘怀,愿能与珠儿小姐交个朋友。有劳姑娘代我将此双凤佩带回七秀外坊,转送给珠儿小姐。听说珠儿小姐经常在水云坊习练剑舞,我刚才在靠近听香坊西南面的那座木廊桥上好像看见过她的身影。

  

  【借花献佛】

  

  (找到珠儿)

  

  珠儿:这玉佩怎么看起来这么眼熟啊,我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。我想起来了,这可是我家的家传玉佩,但这半块并非我所有,这么说来是我妹妹碧儿的了,怎会在欧阳云书手里?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?

  

  我:这,这半块玉佩,确实是碧儿姐姐的,是雪凝姐姐交给我,让我带给欧阳公子……

  

  珠儿:雪凝?这是雪凝的意思?

  

  我:并非如此,是碧儿姐姐钟情于欧阳公子,托雪凝姐姐将双凤佩作为信物赠予欧阳公子,但雪凝姐姐忙于孙婆婆的七十大寿,便让我代劳了……

  

  珠儿:既然如此,那为何欧阳云书会让你带给我?

  

  我:欧阳公子说此物是女儿家的玩意儿,还是女儿家用着好。上次七秀宴会,他有幸一睹珠儿姐姐的风姿,惊为天人,希望可以和姐姐交个朋友,特以此物作为见面礼。

  

  珠儿:我明白了…碧儿竟轻易将家传的信物送给别人,实在不该。更可恨的是欧阳云书外表斯文,没想到不仅内里是个登徒浪子,竟还拿别人的信物献殷勤,枉我之前还当他是个君子!

  

  【细说前因】

  

  珠儿:谢谢你告诉我真相,不然我还真当欧阳云书是个君子呢。有劳你代我转告珠儿,今天她不许外出,留在听香坊内等我,她等我处理完一些要事自会去找她。她经常去此处东北面的听香坊排练歌舞,你去那里自然会找到她。我还有要事需要去处理一下,请你代劳了。

  

  【双凤分飞】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